关于开展2024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 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

2024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已经启动,按照学校的通知要求,现将药学院2024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通知如下:

  1. 名额分配和要求

学生

类别

奖项

推荐名额

金额

奖项相关要求

基本条件

本科生

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

1

(差额)

10000

在学期间的课程成绩排名应居于同年级本专业前5%;该奖学金要求较高,鼓励优秀同学尝试,还需在全校进行差额评定。

1.需为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

2.应修课程(包括往年应当重修的课程)全部合格;

3.参评前三个学期(含第三学期)完成至少2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工时的认定形式包括志愿服务系统和学生个人出具证明);

4.参评校级奖学金(不含专项奖学金)的学生,课程成绩排名应居于同年级本专业前20%,特殊可适当放宽至40%

中国建设银行奖学金

1

3000

要求是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参评年度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前15%以内

中国工商银行奖学金

1

3000

要求是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参评年度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前15%以内

黄仲咸奖学金

1

3000

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鹭燕奖学金

1

3000

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厦门国际银行奖学金

1

3000


葛家澍奖学金

1

10000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优异,具有良好的思想修养和价值观,愿意服务、回馈社会;在学术思想、各类学科专业竞赛、科研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

陈掌谔奖学金

2

2500

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学术思想活跃,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

研究生

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

2

(硕博各1个,采取差额评选)

10000

需在全校进行差额评定。

在学期间必须取得可视为第一作者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以下满足一项即可):

1.JCR1区刊物及以上发表论文;

2.获得发明专利;

3.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以证书加盖国徽章为准);

4.其它被校评奖委员会认定的突出贡献。

1.凡取得正式学籍、已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均可申请校级奖学金;

2.学习勤奋刻苦,课程成绩优异,无不合格课程;

3.科研成果突出,创新能力显著;

4.同一学年内,不得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不同学年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的,科研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硕士生

中国建设银行奖学金

1

3000

在学术研究、学生活动等方面有特长或突出表现。

曹德旺

奖学金

1

4000

品学兼优、刻苦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热心环保公益活动;学术思想活跃,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林祖庚青年科技奖学金

1

6000

科研成果突出,创新能力显著,评审年度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核心学术刊物及以上(核心刊物以人事处核心刊物目录为准)上发表论文。

葛家澍

奖学金

1

10000

在学术思想、各类学科专业竞赛、科研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包括但不限于:

1)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在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

2)在学科竞赛或科技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

3)在创新发明上取得显著成绩。

博士生

中国工商银行奖学金

1

3000

在学术研究、学生活动等方面有特长或突出表现。

黄仲咸奖学金

1

3000

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二、特别说明

1.获得过2023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2023年国家奖学金、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不能参评本次校级奖学金(文庆、本栋、亚南三大奖除外)。获过2023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如参评三大奖,需有未使用过的科研成果。

2.获得本次校级奖学金的本科生不能参评2024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和2024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但是可以参评2024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3.获得本次校级奖学金的研究生可以参评2024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或2024年国家奖学金(不同学年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科研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4.凡已获得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参评这三项奖学金。

5.参评本次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候选人落选之后仍可以参评其他校级奖学金。

三、材料提交要求

1.本科生

1)校级奖学金:提交《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和《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推荐名单汇总表》;

2)“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提交《厦门大学三大奖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修订版》和《厦门大学2024年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本科生)推荐名单汇总表》。

2.研究生

1)校级奖学金:提交《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 和《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推荐名单汇总表》。

2)“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提交《厦门大学三大奖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修订版》和《厦门大学2024年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研究生)推荐名单汇总表》

3)凡申请奖学金均需申请申请评奖评优总分,填写《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申请表》和《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评分汇总表》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

3.提交方式:

1)本科生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详见附件)发送至邮箱724214459@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年级+xx奖学金申请”,文件命名为“姓名+XX奖学金申请表/推荐名单汇总表”,并同时填写调查问卷https://www.wjx.cn/vm/QXtroI0.aspx#

2)研究生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muyxyyjsh@126.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年级+xx奖学金申”,并同时填写调查问卷https://www.wjx.cn/vm/QXtroI0.aspx#  

3)截止时间为2024314日(周四)17:00,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严格遵照时间要求上报,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各项奖学金实行申请制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申请报名材料调查问卷两者均需提交,并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因学生本人在申请过程中的疏漏造成其未获得奖学金的,由学生本人负责;

2. 凡在2023-2024学年至全校表彰文件发布前因违法违纪行为受处罚、处分的(包含已经存在违纪事实但之后受处罚、处分的),取消参评资格;

3. 在奖学金评奖过程中,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评奖资格,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奖励表彰后,凡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学校将撤销其所得的奖学金,追缴已发放的奖学金,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4.此次参评成绩以2024310235959秒前录入的成绩为准。申请表格中所需的成绩、科研分等信息查询:本科生请咨询本科教学秘书李老师(0592-2181852),研究生请咨询研究生教学秘书许老师(0592-2881147)。

5.学校详细通知见“关于2024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https://xsc.xmu.edu.cn/info/1027/35431.htm

6.关于本次奖学金评定所涉及问题的咨询,可联系吴老师(0592-2881102)。

通知附件(1).rar


厦门大学药学院

20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