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7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院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做到师生人人懂安全,事事保安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发生,我院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充分利用一楼大屏幕进行连续多日海报宣传,积极地向学院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播放火灾、雷电、地震、溺水等事故的发生根源与预防措施,促进全体师生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另外,院团委书记、实验秘书等分别为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班会,普及一些日常可用的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针对在厦的校外交流人员、课题组自聘人员及物业人员,学院还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知识培训。

学院一如既往地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定期的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图/陈玉红 林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