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19


    412日上午,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副院长陈海峰、各实验室安全员及实验专员参加会议。陈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2023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近期工作部署,要求各实验室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认真自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学院具体情况,会议要求各实验室按照公安局最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力度。会议还就实验室信息牌更新进行了布置,与各实验室重新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宋友良对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员重视。以一点马虎不得、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二是要严谨规范。根据教育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强化警示教育,通过自查摸清问题底数。三是要抓在日常。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要用好安全员队伍,健全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信息通畅、运转高效的安全工作机制,抓重点、补短板,建清单、真整改,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