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药学院学工组联合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安全教育讲座等形式的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224日上午,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生办主任高斌、香山派出所警官朱昆尉等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杜超、黄旻敏,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朱昆尉就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反诈骗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及推进院警联动的高效沟通协作模式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学生办、公寓办和保卫办相关老师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公寓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提出建设性的工作思路和办法。会上,辅导员结合实际从学生住宿安排管理、安全宣传教育、突发事件处理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高斌指出,要扎实推进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多措并举为学院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坚强的保障,高效务实推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朱昆尉面向我院全体博士生召开反诈骗安全讲座。他围绕电信诈骗的概念、起源及组成展开讲述,并结合近期常见的诈骗案例,就大学生涉世未深的心理特征以及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告诫同学们要精准预防网络诈骗,增强反诈防诈意识,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院党委副书记杜超着重强调了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面对快速更新迭代的电信诈骗手段,他嘱咐同学们要时刻牢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的防骗要领。校园安全意识要时时紧绷,防诈教育要常常宣讲,同学安全意识要不断提升。

同时,学院以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公众号推送、宿舍走访等多样化的宣传手段,构筑立体化安全防线,让反诈防诈深入人心。

/闫春茹、欧阳立群

/翁怡丹、林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