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有药学本科专业、药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招收药学专业本科生,药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专业设置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简介

药理学

主要研究领域:肿瘤药理学、内分泌与代谢药理学,抗炎免疫药理学,皮肤天然免疫病理药理学,创新药物靶点的研究与发现等。

 

药物化学

主要研究领域:合成药物化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构效关系研究,中草药天然产物化学等。

 

药剂学

主要研究领域:新型药物递送系统和制剂成型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的评价方法;新型药用辅料和药用载体材料的设计与构建、安全性评价;分子药剂学;中药新剂型;生物技术药物制剂研究等。

 

药物分析学

主要研究领域: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药物代谢、临床药学中的分析方法建立和发展等。

 



本科专业设置

    药学专业简介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药学学科是运用现代科学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新药的设计与开发、适宜的用药途径和形式、临床用药合理性等方面的一门综合性学科,是世界各大经济领域发展最快的门类之一。

培养目标:按照“创新性、国际化、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理念,为社会输送掌握药学各主要分支学科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药学实验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国际交流能力、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检验和使用等医药领域工作的专门高级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合成反应、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理学等。

培养方式:“理论与技能并重,升学及就业兼顾”。在本科一、二年级主要进行大类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本科三、四年级在各专业方向上有针对性地深入进行专业课程教学,并进入医疗机构或医药企业进行实习实践教学。同时,在整个培养过程中,专业实验课程的教学和创新科研技能的培训将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