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两名学子荣获“本栋奖”和“亚南奖”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厦门大学“三大奖”是我校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的最高级别,包括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和亚南奖学金每个奖项全校每年仅有十位学子获得。今年,我院本科生林鸿鹏荣获“本栋奖”,研究生荆浏阳荣获“亚南奖”。


本栋奖”获得者——林鸿鹏

    林鸿鹏,厦门大学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中共党员。现任药学院2020级本科1班学习委员,以本专业推免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保送到北京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学习之余,积极投身竞赛与学术科研,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及若干项省级、校级、院级竞赛奖项,包括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获一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银奖、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团队)、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团队)等。曾参与超疏水海绵项目研究,与团队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排名第4JCR2区)。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获评厦门大学“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厦门大学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骨干”、“学术科创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林鸿鹏部分荣誉证书)

亚南奖”获得者——荆浏阳

荆浏阳,厦门大学药学院2022级研究生,现任药学院2022级硕士2班纪律委员。在科研方面,在国际著名刊物《Nature》子刊《Nature Chemistry》上以第一作者(唯一)发表封面文章,表现出良好的科研能力与潜质;于2023817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超分子会议上进行墙报展示交流。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与厦门大学植物贴画创意设计大赛、研究生龙舟竞赛、2023年清明祭扫等活动。在科研之余,她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参加八闽药园建设以及“宝太杯”全国药学博士生论坛等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余小时。



|吴艺婷 胡倩

|林鸿鹏 荆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