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本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药学院于2024329日下午3点,在庄瑾楼燃放烟雾弹,开展全院师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参与本次演练的师生共276名。翔安保卫办指导本次演练的实施。

学院提前部署、精心制定演练方案。32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协调会,沟通讨论演练流程,明确各行动小组演练前、中、后期职责分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出席会议,对演练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使方案更加完善,演练目的更加明晰。


在模拟庄瑾楼121危废中转站发现火情的场景下,楼内消防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消控室值班人员接警后立刻上报火情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疏散警报声大作,各房间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疏散。师生或戴口罩、或捂口鼻,小步快走,迅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撤离至庄瑾楼前空旷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347秒。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及保卫办科员叶菡分别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包括了模拟危废中转站的火情应急处置程序,物业人员灭火、师生疏散等环节。演练中暴露了一些师生在对待逃生演练思想不够重视,部分房间疏散声音较小等问题。此次演练检验了学院的应急体系,帮助师生熟悉了逃生路线,锻炼了师生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药学院

/陈玉红 图/张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