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全面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60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药学院党委积极谋划,先后组织开展“十大育人项目”策划研讨会,专题召开学生工作会和全体学生骨干会议,统一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

318日,药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出席。会议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宋友良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药学青年。他提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紧密围绕“十大育人项目”,结合学院特点,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凝聚培养一流药学人才的强大合力。要不断推动学生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共同开创学生工作的崭新局面。

41日,药学院在庄瑾楼426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学生工作布置会。学院学工组和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在会上作题为《铸魂 担当 勤学 笃行》的2023年学生工作汇报。他表示,2023年学院深入实施“铸魂工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等主题活动为载体,使学生在沉浸式学习中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培养信念坚定的先锋;实施“担当工程”,组建“宝藏青年”等团队,深入全国各地触摸科技前沿,助力乡村振兴,培养勇挑重任的先锋;聚焦学风建设,通过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全国药学博士生论坛、“药苑有约”等活动,培养博学至善的先锋;深入实施“笃行工程”,开展“行见八闽”大思政课研学、武夷山采药实习等多项活动,培养知行合一的先锋。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介绍了2024年学院学生工作的核心要点。她指出,学院将聚焦年度十大育人项目,把握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党团课、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博士生党支部为样板,推动学生党支部高质量建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深入实施“药学先锋成长计划”,打造实践和志愿服务育人品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任延斌和肖濛涵分别代表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和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的工作计划及具体举措进行介绍。

会前,学工组向所有与会人员发放了《药学院2024年学生工作十大育人项目计划表》,并面向全体同学开展意见建议征集。学院将紧密围绕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与深切期盼,以更加激昂的奋斗姿态、精细扎实的工作举措和卓越出色的工作成果,不断推动学生工作深入发展。

(文:黄诗玲、胡剑琼,图:陈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