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25日下午,药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药学院党委工作报告》《药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药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年度工作定量考核办法(试行)》。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工会主席蒋福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敏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进教职工欢迎仪式,对2023年至今新加入药学院大家庭的4位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

宋友良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他对2023年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新一年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2023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有效提升,育人合力

断凝聚,社会服务持续拓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2024年,学院将围绕学校“升强行动”总体布署,进一步强化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人才培养、一流队伍建设,提升一流创新能力,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刘文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院2023年度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学院2024年的主要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23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均有新的成绩,取得了获批药学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等里程碑式的进展。2024年,要继续对标一流,以人才为本,以新药创制为目标,深耕内涵发展,发扬药学人“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精神,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蒋福全作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23年,学院部门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和服务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加强教工关怀和福利工作,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2024年,院工会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水平,丰富文化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院办公室主任李慧文代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学院2023年度各项收入和支出情况。

会议对《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年度工作定量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表决。刘文首先对教师工作定量考核办法的修订作了说明。他表示,修订和完善办法是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办法的修订工作,在过去一年里,组织开展了广泛调研,举行研讨论证会20余次,征求教师意见3轮次,经学院党政联席会4次研究、党委会2次审议,形成新修订的《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年度工作定量考核办法(试行)》。经现场表决,会议全票通过《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师年度工作定量考核办法(试行)》。


(文:洪昀/图:张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