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4日中午,药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秘书,党务工作学生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旻敏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随后,党务秘书冯民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务秘书(组织员)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围绕本学期重点党务工作进行解读,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做总结讲话,并对学院近期重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狠抓落实,确保将校院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切实推动校院重点工作在各党支部落地生效。教工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厦门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标准》,积极引导教师党员树立深度融合理念,积极探索“一融双高”的有效路径,以课程思政建设、有组织科研、师生党支部共建等为抓手和发力点,推动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支部工作靶向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并同校院中心工作有效衔接和协同联动,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相互赋能、互促互进。同时不断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各学生党支部要持续开展青年党员网络安全意识教育,规范党员网络行为,自觉坚守原则底线。试点推动师生党支部共建,进一步优化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凝聚党员、教育党员、促进组织生活的实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文/图:冯民、杨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