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育部2023年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

2023年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已启动,根据学校的通知要求,现将药学院2023年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分配名额


序号

奖项

名额分配

基本条件

1

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

本科生:老生1人,新生自由申报

研究生:自由申报

1.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修养良好;

4.入学成绩优秀或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2

台湾学生奖学金

本科生:新生自由申报

研究生:自由申报

1.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修养良好;

4.入学成绩优秀或在大陆学习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二、相关要求

(一)参评对象

凡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港澳台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及华侨本科学生均可参评,不含延期毕业生。

(二)奖励等级和名额

1.港澳及华侨学生:本科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7名;硕士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博士生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2.台湾学生:本科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硕士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博士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三)奖励标准

1. 本科生奖学金分四个等级。其中,特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8000元;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6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5000元;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4000元。

2. 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分四个等级。其中,特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20000元;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10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7000元;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5000元。

3. 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分四个等级。其中,特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30000元;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15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10000元;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7000元。

三、报名方式

填写个人申请表(见附件,含教育部和厦门大学两类表)以及申报名单汇总表并准备好相应的证明材料。

新生填写入学成绩和入学至今表现,入学成绩不清楚可空着,老生填写2022-2023学年相关情况

四、评奖材料提交要求

1.申请本次奖学金的学生所要上交的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724214459@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年级+2023年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

2.截止时间:2023112224:00,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严格遵照时间要求上报,逾期不予受理。

五、奖学金督查检查

对于获奖的港澳及华侨学生,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取消获奖资格:

1.有反对“一国两制”的言论或行为;

2.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参加非法社团组织;

3.违反校规、校纪。

对于获奖的台湾学生,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取消获奖资格:

1.有反对“一个中国”的言论或行为;

2.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参加非法社团组织;

3.违反校规、校纪。

学校详细通知见“关于开展教育部2023年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https://xsc.xmu.edu.cn/info/1017/33391.htm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592-2881102

附件.rar


厦门大学药学院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