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教工男排再夺桂冠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5


1118日,厦门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男子气排球比赛在思明校区风雨球馆打响,本次比赛汇聚了全校十二个部门工会的近百名教职工运动员参赛。

小组晋级赛中,我方对阵化学化工学院和医学院代表队,我院队员轮流上场,在比赛中调整状态,互相鼓励,最终以小组第一强势晋级八强。

八强赛中,第一场对阵后勤集团代表队,后勤集团代表队队员身体强壮,反应迅速,但是我院男排抓住了对方的连续失误,顺利拿下对手。半决赛中对阵老牌劲旅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我院男排气势正盛,依靠连续的扣球进攻和防守拦网,最终晋级决赛。

决赛对阵的老对手机关代表队,两队已连续3年在决赛中会师,彼此都很熟悉对方的打法。第一局比赛中,我院男排连续用强攻打破对手的防守,开局就以比较大的优势取得领先并保持到了最后,拿下第一局比赛。第二局机关男排做出调整,以强势发球破坏我方一传、主攻手的多次快攻扣球打开局面,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药学在暂停过后做出调整,此后比赛进入焦灼的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对手的扣球、吊球多在前排和后排队员之间,药学以12:16落后,队员们在暂停时总结自身失误,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仍保持心态稳定,处理球不慌不忙,主动寻找得分机会,逐渐将比分追平至17:17,比赛也进入最紧张激烈的阶段,场边围满了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双方队员集中注意力、绷紧神经,每一次击球都显得格外谨慎。只见我方拦网突然发力,依靠准确的预判连续拦下对方三次扣球,将比分反超,最终以21:18赢得比赛,获得冠军!

药学院排球队展现出队员们努力拼搏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场上,队员们配合默契、互相鼓励、调整状态,敢打敢拼,不负众望;场下,学院男排的替补队员和女排队员们全程加油打气,“好发”“好一”“好球”“药学加油”的呐喊声不断、响彻全场,极大地鼓舞了场上队员的斗志。

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将会继续积极地组织和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积极推进全面健身运动,引领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图:高学敏/文:张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