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15



九月初秋,阳光透过蓝天洒在宽广的操场上。军训队伍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中央,他们身着统一的军装,站姿挺拔、精神饱满。91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文、党委副书记黄旻敏、副院长朱铉、班主任陈全成陆治香一行来到翔安校区二期田径场军训场地,开展2023本科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党委书记宋友良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和训练情况,勉励新生们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军训这“大学第一课”,用严明的纪律、坚强的意志、不懈的拼搏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也对承训官兵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刘文以自身参加军训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军训中强化国防意识,坚定爱党爱国的决心和信心,培养吃苦耐劳品质和不轻言放弃的坚韧品格。

2022级本科生马润泽同学的主持下,慰问表演拉开序幕,歌曲、吉他演奏、民族舞蹈等精彩节目赢得了新生的阵阵喝彩。其中,由新生合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氛围感十足,赢得掌声不断;2021级本科生孙正方的《阴天快乐》每个音符都准确而清晰,充满了情感和力量引来阵阵喝彩

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新环境,磨练直面挑战的意志,深刻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军训慰问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坚定了勇敢拼搏的信念与报效祖国的决心,定会用汗水与努力为厦大生活交上第一份完美答卷。


|王子岩 吴艺婷

|何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