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小萌”茶站为军训学子带来清凉瞬间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87


九月正当时,太阳高悬在空中,投下灼热的光芒,新生们身着整齐划一的军训服,汗水已在额头上布满,空气中弥漫着闷热的气息。在军训场的一角,欢声交谈不断,“洛神花茶是不是加了蜂蜜呀?酸酸甜甜的太解渴啦!”“那这个凉茶除了解渴还有什么功效呀?” 随着一句句好奇的发问,“药小萌”志愿者们正热情为大家介绍茶站饮品中的各种中药功效、常用药效。

为助力军训学子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药学院党委提前谋划,决定继续设立具有药学院特色的“药小萌”茶站。今年的“药小萌”茶站以洛神花茶为特色,同时提供葡萄糖、盐水、茉莉花茶、广东凉茶等特色饮品。每逢军训休息期间,大家纷纷涌向茶站,体验茶品带来的清凉瞬间。“药小萌”茶站已成为军训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不仅为军训学子加油鼓劲,也主动向教官们、医护人员送去贴心关怀。

自军训始,“药小萌”茶站坚守岗位21天,吸引了4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志愿者邓成玲表示:“我们在向大家介绍各类饮品的功效时,每一位同学都听的非常认真,看到他们喝完茶之后的愉悦,我们心里也感到非常满足。”参训学生叶尔加尼别克也提到:“在军训期间到茶站喝一杯凉茶,和同学们聊聊天,增进彼此的了解和认识,活力满满加入下一场训练。”

 “药小萌”茶站致力于服务校区全体师生,已成为药学院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在迎新、运动会、军训等活动现场都能看到小萌茶站的身影,我们立足专业特色、挖掘专业所长、传承中医药文化,用一方“小小“茶站向校区师生传递药学温度!


|王子岩 吴艺婷

|何永乐 吴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