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201


    96日上午,药学院在翔安校区学武楼B101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文,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副院长朱铉、陈海峰、吴云龙,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3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和新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典礼由院团委书记陈洪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文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从学院概况、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与社会服务等五方面着重向新生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他向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和机会,打造过硬本领,做攀登知识高峰和追求卓越的奋进者;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积极融入丰富的大学生活;科学生活,强健体魄,加强自我心理调节,全面健康的发展。最后,他祝福药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尽快找准人生的方向,追逐梦想,闪“药”青春,展翅飞翔。

随后,举行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宋友良为刘文教授、朱铉教授、蔡宏琛教授、陈全成副教授、陆治香副教授等五位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班主任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教育经验,积极引导和指导学生,帮助他们在大学期间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学术成果和个人发展。

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任长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工作感悟,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与探索精神;鼓励大家发展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的习惯;希望大家坚定的追求自己的梦想与目标。此外,他也建议新生们在关心学业的同时,要去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体验多彩多样的文化活动,锻炼自己的领导才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2020级本科生林鸿鹏和2023级硕士生李雪黎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林鸿鹏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传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不畏困难、挑战自我、勇攀高峰,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李雪黎表示作为新生要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在专业领域深耕求索、笃行不怠、把握机遇,培养创新和科研能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药学人。

为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培养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学院在典礼上举行了庄严的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诚信宣誓仪式。由新生代表吴蕙、林禹骞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宣读并签订了《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诚信承诺书》。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顺利结束。青春正当时,同学当奋发,站在新的起点上,2023级的药学院新生们满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典礼的同时,学院还邀请了香山派出所朱昆尉警官和厦门市消防协会林乐坦讲师分别为全体新生带来防诈骗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文:蒋丛、陈洪/图:蒋丛、吴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