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喜迎2023级新同学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222


云收夏色,叶动秋声,又是一年迎新季94日至5日,药学院喜迎1752023级本硕博新生。他们步入欣欣向荣的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书写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崭新篇章

 “家是哪里的,路上还顺利吗?”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翔安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药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院党委副书记杜超、黄旻敏等现场走访迎新点或学生宿舍,和新生及其家长亲切问候,并寄语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新环境。


迎新现场,由学长学姐们精心制作的“厦门大学“青春心向党,芳草系真情”植物贴画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陈列两侧,引得新生及家长们驻足停留。贴画作品以“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为主题,号召新生们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在新的百年征程上贡献南强青年的囊萤之光。学院党委在开学前发出《致药学院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并围绕“青春心向党,我‘药’双报到”为主题展开氛围布置。宋友良亲手将《中国共产党章程》赠予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重任。


 “要不要尝尝‘药小萌’茶站的蓝莓果茶,酸甜口味哦。”“要喝金银花茶还是洛神花茶?”在药学院新生注册点,“药小萌”茶站的志愿者们为新生调制赤色洛神、茉莉花茶等饮品,暖暖甘茶拉近了彼此的情谊。学院还为每位新生精心准备了迎新大礼包。特别定制的文创产品融合了药学院拟人卡通“药小萌”的形象,可爱大方,增强了新生对学院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从个人材料核查到网上注册确认,从路线指引、行李搬送到学业指导答疑解惑……志愿者们穿梭在学校校门、学生宿舍、迎新现场,以实际行动让迎新工作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

2023级新生的到来为药学院增添了新的力量和活力,希望新同学们未来能将今天的温暖和热烈延续,闪“药”青春,奋力奔跑。


/翁怡丹

/何永乐、王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