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学院举办“闪药青春,逐梦未来” 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41


研”途不迷茫,明灯启航向。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朋辈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519日晚,学院于芙蓉十“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功举办了“闪药青春,逐梦未来”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成功考研上岸的石凤、高畅、赏霖骄、李雪黎4名同学分享考研干货与实战经验,解答考研相关问题。



石凤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各科目网课教材及习题资源的获取途径,并重点介绍了各科目的备考方法,同时给出了自己对于备考的一些具体建议。

高畅同学着重分享了考研的复习规划,并对考研准备各阶段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建议同学们要全面了解意向院校和专业的具体情况,做出合理选择。

赏霖骄同学分享了自己报考北京协和医学院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复试的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她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复试过程中调节心态的方法。

李雪黎同学讲述了自己报考本校的原因,并引导同学们思考自身考研的目的和意义。她介绍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并详细解读了考研的时间线,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矢志前行。


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嘉宾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将尽早确定考研目标,积极备考。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同学们认真备考、科学应考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学院“闪药青春,逐梦未来”朋辈辅导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学工组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通过选聘“学业指导朋辈导师”“生涯规划朋辈导师” “求职指导朋辈导师”,针对生涯规划、考研攻博、基层就业、出国留学等多方面持续开展朋辈辅导系列活动,不断发挥朋辈导师的榜样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顺舟, /马尔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