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新教师“第一堂课”荣荐仪式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55


为提升新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322日下午,药学院在庄瑾楼115教室为严小胜和刘爱洁副教授举行“第一堂课”荣荐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副院长朱铉参加仪式。

在荣荐仪式上,朱铉向同学们介绍了严小胜和刘爱洁老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对两位老师为本科生上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两位老师在入职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宋友良强调,为新教师举行“第一堂课”荣荐仪式,体现了学院对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两位老师的育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以自身言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矢志培育一流人才,心怀国之大者,提升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打造更多的“金课”,更好培养“创新型、国际化、应用型”的药学特色人才。三是积极开展师生互动,在课堂内外主动指导学生、关心学生,既指导学业科研,又关心思想生活,做到教学相长,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严小胜和刘爱洁老师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扎根三尺讲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与时俱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一流药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祝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老师们正式开启了教学生涯的“第一堂课”。


(图/张欧扬,文/徐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