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12


    32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辅导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主持。

    会上,学院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履行党建责任与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展开现场述职,通过数据、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新一年重点工作。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在2022年度的工作成效,并针对支部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宋友良进行会议总结。他肯定了去年各支部的工作成果,对支部书记、支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了各党支部工作的不足。他对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支部政治功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支部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对照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三是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教师党支部要在学院教学、科研等任务中起到组织和推动作用,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相深度融合。学生党支部要加强学风建设,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开展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是要提高支部“立项活动”质量。将支部“立项活动”作为激发党支部活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发挥党员作用、凝聚师生力量的重要载体,让党员和师生参与进来,激发支部活力,打造党建品牌。宋友良强调,各支部要以锲而不舍、滴水穿石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冯民,文:张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