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42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业余生活,38日下午,药学院工会、妇委会精心组织,开展了以“甜蜜有约 焙感幸福”为主题的蛋糕甜品烘焙活动。

学院女教职工齐聚我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培训部,活动邀请了后勤集团的专业老师现场教学,为大家逐步演示了蒙古包和杯子蛋糕的制作过程,讲解了注意事项。在后勤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制作的步骤和诀窍,两两一组,分工合作,利用现场提供的食材和工具,大展身手,热火朝天地开始亲手制作糕点。

打发蛋清、搅拌面糊、混合成蛋糕液、用裱花袋挤出形状、烤箱烘焙……大家结合后勤老师的指导,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全心投入、精心制作。等待烘烤完成的时间,大家满怀兴奋和期待,忍不住围着烤箱观摩。最终,一盘盘喷香的蛋糕胚冒着热气端出,再抹上沙拉酱、填入肉松夹心,就完成了美味的蒙古包;杯子蛋糕和蛋挞也都热乎乎、香喷喷地烤好了。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空气中充满了糕点的香气。

亲手制作的美味蛋糕甜品,有加倍的幸福与甜蜜。大家体验着自己动手的乐趣,充分感受了烘焙的乐趣。本次活动正如其“甜蜜有约 焙感幸福”的主题,给大家带来了和谐快乐的氛围,品尝了幸福甜蜜的滋味,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谊,传递了学院工会、妇委会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关爱。

(文:洪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