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专题开展国防教育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综合国防素质,1128日晚,药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专题开展国防教育。退伍士兵、厦门大学学生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谭李一凡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平凡而伟大的岗位”的国防教育宣讲,活动由兼职辅导员林可昕主持。


谭李一凡以“平凡”为切入点,用真实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军人肩负的责任和担当。说起军营生活,谭李一凡提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体能训练、上哨执勤、理论学习,这让他为期两年的军营生活十分充实,也让他由一个懵懂的男孩蜕变成一名刚毅的军人,找到了自己未来在大学校园里的努力方向。最后,谭李一凡向想要参军入伍的同学们提出了“学会忍受孤单,更要敢于吃苦”的个人建议。

谭李一凡精彩的宣讲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国防教育宣讲,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军人本色和军旅生活。本次国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同学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性,从而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林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