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郑早早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获得者名单,我院郑早早博士主持的《超级增强子调控因子ESRRA通过基因转录激活和抑制双重功能促进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发生发展的功能和分子机制研究》项目获批一等资助,刘文教授是项目合作导师。该项目旨在阐明ESRRA在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中对基因转录调控的分子机制,发掘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潜在的新型治疗靶点,为临床上治疗乳腺癌提供重要理论依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其中面上资助比例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本批次对全国365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予以面上资助(不含军队、国防科工等系统拟资助人员),其中一等资助人数171人,占资助总人数的4.68%,我校共有3人获得一等资助。

近几年来,厦门大学药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将博士后作为学院重要的专职科研力量。通过积极搭建优质科研平台并给予博士后稳定的经费支持,为博士后创造了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吸引了更多优秀博士生到我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近三年来,学院共引进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10人、工作站联合招收2人。与此同时,学院不断规范博士后的管理制度,成立药学院博士后管理小组,对博士后进行统一管理与考核,积极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积极参与包括高水平论坛在内的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服务于博士后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在站博士后12人中,共有5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位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6位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资助、2位获厦大生物学双一流建设优秀博士后资助。

 

                                 (文:冒澄/图:郑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