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377

  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药学先锋班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在庄瑾楼426报告厅、学生“一站式”社区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他师生通过多种媒体第一时间收听收看。


  随着大会开幕会直播开始,所有师生同步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师生们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立意高远、气势恢宏,统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药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号召。我们将以此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营造尊重人才、激发创新的良好环境,在科技报国中锚定建设一流药学院的目标和定位。

  副院长陈海峰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涵和实现方式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让我们未来的工作目标更加具体、清晰、明确。特别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一系列与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论述,让我们对于学院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开展创新项目,推动高水平原创性科研等工作更加自信。

副院长吴云龙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国家生物医药高水平科技创新、培养药学拔尖人才不断努力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薛玉花副教授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十年来,我们党发扬斗争精神,办成一系列大事要事,使人民更具有幸福感。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和科研方面努力工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党派代表韩大雄副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系列成就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是中国社会迈向新征程又一重大会议,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让祖国天更蓝、山更青、水更清,不懈奋斗把祖国建成社会主义强国。

  厦门大学“扬才班”学员、2021级硕士生周华兰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作为一名药学专业学生,必将在专业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添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守初心、担使命、经风雨、强能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厦门大学马研班学员、2020级硕士研究生余哲炜表示,以思想为旗方能不改初心,以理论为帜才可乘风破浪。作为青年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者,我们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且与自己的专业实践相结合,勇于到科技攻关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社会建设新领域去建功立业,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2级博士研究生张宇翔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作为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个民族复兴的重要关口,更应该有远大抱负。我们应该紧跟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用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强化自身专业技能,不断增强主动性与创造性,在药物开发领域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2019级本科生再努热·阿力木表示,以中共预备党员的身份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情特别激动。在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十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斗志昂扬的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

  2022级本科生阿茹楠迪说,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文/徐陈芳、冯民,图/闫春茹、王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