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为2022级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22

今年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送给大家一片“星空”,希冀同学们打开厦大之门,成为‘未来新星’,为吾国放一异彩!”2022929日下午,药学院2022级本研新生迎来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厦大人”为题,以“启明星”“嘉庚星”和“满天星”为喻,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厦大精神、实现全面成长。

      宋友良以“定向‘启明星’,坚定理想信念”开篇,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深刻观察思考,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勉励同学们读懂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勇担青年责任,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追寻‘嘉庚星’,传承厦大精神”一节中,他生动讲述了厦门大学如何形成“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希望同学们赓续学校优良传统,做到爱校荣校,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接棒奋进;他以“点亮‘满天星’,实现全面成长”为结,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为青年学生的全面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肥沃的土壤,期待同学们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大学中努力汲取养分,健康茁壮成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厦大人。

    “星河漫漫,群贤璀璨!漫天繁星,定有一颗是你!”宋友良对2022级新生们寄予厚望。专题党课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听完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同学们表示,大学校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既能学习理论知识,又能锻炼动手能力,将创新思维和实践技能相联合,全面发展自己。有的同学说,研究生期间不能只埋头实验,还需要多做志愿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便利,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文/林秀柯,图/翁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