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健委吴康妮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0


921日上午,厦门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吴康妮处长等一行6人到我院参观访问。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文,副院长朱铉、陈海峰,教师吴彩胜、陈全成等出席了座谈会。

刘文对吴康妮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陈海峰介绍了我院在中医药现代化研发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已有成果,他表示,学院坚持开展我国特色药用资源的自主创新研发,希望以一流的原创成果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开发工作,服务地方医药产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吴康妮在发言中表示,厦大药学院在创新药物研发方面有一支强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已取得了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优秀成果,希望今后双方通力合作,发挥高校领军作用,共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随后,朱铉陪同吴康妮一行实地参观了建于翔安校区的“八闽园”之“药园”。这片由师生志愿者们建设而成的药用植物种植基地,已成为药学院和相关学院师生进行实践学习、劳动教育的场所,很好地发挥了弘扬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药人才的作用。


(药学院 文/洪昀 图/张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