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2年12月研究生申请答辩和学位的相关安排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请按照《厦门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系统用户手册(研究生)》进行网上操作。以下所提及的表格在档案袋或通知附件中均可找到。请注意,各申请材料均为入档资料,不可涂改,请谨慎填写。

一、论文撰写要求

论文的封面、原创性声明、著作权使用声明和正文等组成部分,请根据研究生院的格式要求进行统一、规范的撰写,具体要求请见网址https://gs.xmu.edu.cn/info/1179/1190.htm

二、预答辩和论文查重与送审

论文送审前需进行预答辩,预答辩通过后方可安排论文送审,预答辩不通过的学生至少六个月后方可申请第二次预答辩。预答辩小组人数:硕士生由三名及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少于三分之二,且导师应当回避);博士生由五名及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三分之二,且导师应当回避)。

学院须对拟送审的论文进行查重,有关查重规定参见《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检测暫行办法》〔(2019)厦大药研7号〕。

(一)论文提交时间节点

2022929日前

() 提交材料

1.送审论文提交(电子版均为PDF格式)

送审论文电子版命名规则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盲审者务必注意隐去个人和导师信息,不体现个人科研成果。

论文电子版发到邮箱xudingyu@xmu.edu.cn

同时,发送一份查重论文电子版(在送审论文电子版的基础上,删除原创性声明、著作权使用声明、参考文献),命名为“查重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

注意:所有学生均需提交送审论文和查重论文电子版,且送审论文和查重论文内容需保持一致,一经提交,不可更改,请于提交之前谨慎检查。

2.附件1.导师同意论文送审说明

3.附件2.送审论文信息表(仅盲审者提交)

4.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报告

(三)论文送审

通过学院进行的盲审由研究生秘书统一安排,其余论文由导师指定的答辩秘书负责送审(需送两位校外专家评阅)。有关送审规定参见《厦门大学药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办法》〔(2020)厦大药研1号〕。

三、博士论文质量核查

学院统一组织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质量核查。

(一)提交时间节点

2022114

(二)提交材料

根据送审意见修改后的纸质版论文 3份(隐去个人信息)

四、申请答辩(材料由答辩秘书提交)

() 该步骤时间节点

20221115日前

() 提交材料

1.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请按照《厦门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系统用户手册(研究生)》进行网上操作。在系统中提出答辩申请,并打印《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经导师审核并签名后提交。网上填写提交的研究生学籍表、答辩申请、学位申请等,所填写的信息为教育部授予学位的依据,务必保证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2.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备案

学位申请者在答辩前不得接触答辩委员。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生导师资格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半数以上是研究生导师。指导教师不参加答辩委员会。委员会设秘书一人。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占半数以上,且至少有两位校外博士生导师或专家。指导教师不参加答辩委员会。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一般由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委员会设秘书一人。

3.查重报告首页

查重报告的首页打印出来,写上“本人承诺,指导的此篇学位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并由导师签字确认。

4.附件5.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信息公示表

答辩须公示三天,公示的电子版须由研究生秘书审核后,方可由课题组自行打印张贴公开。

5.硕士论文评阅书(非盲审者须提交)

6.附件6.论文修改说明(评阅成绩70-75分者提交)

7.答辩前两天找研究生秘书打印《答辩决议》和《答辩情况记录表》

五、领取档案袋

(一)该步骤时间节点

答辩申请通过后。

(二)领取档案袋时请检查是否有缺失,档案袋中材料如下:

博士

研究生毕业登记表 2

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定书 5

硕士

研究生毕业登记表 2

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定书 3

论文评阅书2份(非盲审者领取)

档案袋在学位申请时须交回,请妥善保管。

六、组织答辩

(一)该步骤时间节点

20221122日之前

(二)答辩程序

有关答辩费及答辩程序,请参照《药学院关于调整研究生论文评审费、答辩费标准的通知》〔(2019)厦大药研6号〕和《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博士论文答辩须有录音。

(三)提交材料

答辩后,须提交: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一式2份,填写范例见附件《研究生毕业登记表填写范例》,表格中课程顺序按照成绩单的顺序填写。

2.《答辩决议》

3.《答辩情况记录表》

4.学位论文电子版

答辩后定稿为PDF格式提交,包括论文应有的全部组成部分,用于归档。论文中的《厦门大学学位论文著作权使用声明》和《厦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需使用签字和填写日期后的扫描页

在学期间的主要科研成果(论文、著作、作品、专利、发明或科研奖励,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成果后面加*),附在论文最后一页。

论文命名规则为“10384_二级学科码(即专业代码)_学号_LW姓名”,例如:“10384-010101-10220100153001_LW张三”;

专业代码如下:

化学生物学:0703Z2、药物化学:100701、药剂学:100702、药物分析学:100704、药理学:100706、药学硕士:105500

七、申请学位

(一)该步骤时间节点

20221125日前

(二)提交材料

1.学历教育博()士学位基本数据信息表

一式2(从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学位申请与授予模块下的学位申请功能中打印、签字)

2.学位论文评定书

硕士3份、博士5份。

3.研究生科研成果一览表

博士一式2份,硕士1份,在研究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学生信息模块下的科研成果信息功能打印后签字。

4.科研成果

所有厦门大学第一单位且本人第一作者(包含共同第一作者)的论文首页和尾页,其中,用于申请学位的论文,在首页由导师手写“本论文与该生学位论文相关”,并签字。申请学位的论文标准详见《厦大药研(2016)1号厦门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5.学位论文纸质版

一式6

6.博士答辩录音

命名请按照学生的姓名+博,例:XX博。

7.博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电子版

合成一份格式(中文限500字左右,英文3000-4000个字符),命名请按照学生的姓名+博,例:XX博。

附件.rar

厦门大学药学院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