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6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更好融入人才培养,药学院于421日上午举办创新创业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万学创世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北京华富嘉辰创业投资基金副总裁曾劲线上参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与药学院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师生一同在学院520会议室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范荣主持。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赛事正“踏春而来”,药学院的8个创新创业团队成员们正在积极备赛、全力迎战。本次培训在内容形式上进行创新,采用模拟答辩、互动交流的形式,增强学生的体验感与获得感。校外专家曾劲从资深投资人的视角对各创新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进行分析,对各项目如何在短期瓶颈中“破题”以及如何在未来发展中“勇进”给与建议和指导。各项目团队纷纷表示本次指导培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进一步思考、总结,精心打磨、不断完善,推动项目落细、落实、落地。

过去一年,药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成果喜人。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申报123个项目,获得2项国家银奖、2项福建省金奖等荣誉,在指标完成进度、报名项目占比、获奖数量和分量上,均居全校前列。2022年,药学院将以“喜迎二十大 闪药向未来”为主题,继续以“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推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引导广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文:范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