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急先锋 党员亮身份——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51


2022年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厦门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争做校园疫情防控“排头兵”。

317日得知许多同学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消息,本科生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商讨对策,给予同学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到服务师生有力。由党支部党员为主组成的送餐队,每天定时询问同学们的用餐和生活用品购买需求,帮助同学们清理放在门口的生活垃圾。用餐时间,总能看到队员们风尘仆仆的身影,他们在宿舍门口放下一份份餐盒和生活用品,并隔着门询问同学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截止至46日,送餐队共服务17个宿舍35名同学,送出饭菜158份,帮忙扔垃圾56次。2019级本科生董郅豪表示,“我住的比较远,一开始还挺担心在宿舍监测期间的用餐问题,是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了我,并给我送上了热乎乎的饭菜。即便没有志愿工时,没有回报,党员们也依然热情地给我们送温暖,感觉很暖心。”

在“最前线”值班、 在“关键岗”值守。支部在学生宿舍“一站式”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值班值守,落实“一人一桌”、戴口罩、定期消毒等工作;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在用餐高峰期指导垃圾分类,维持洁净环境;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关心关注同学们的诉求;鼓励支部成员参加校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请佩戴好口罩”“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支部成员们的身影。支部党员黄怡晴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冲在最前线、为同学服务、为校院分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疫情尽快散去,大家一起看凤凰花开。”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