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85

    328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药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主持。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学院10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全面总结支部工作成效和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剖析支部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立足支部实际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支部工作的特色和成绩,指出支部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方向和建议。

    党委书记陈怀锋进行会议总结。他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取得的工作成果,并表示各支部在2021年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工作,工作与往年相比意识更强、思考更多、活动更实、参与更广,取得了新的进步。同时他也指出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对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支部政治建设。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支部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提升工作站位,把握工作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各支部书记、支委要认真参加学院二级党校组织的党务工作能力培训,掌握党务工作知识。支委在支部内要发挥“头雁效应”,扛起责任、克服困难、发挥作用。三是要凝练支部特色品牌。各支部要围绕“能干什么”、“要干什么”、“怎么样干好”三个问题,凝练支部特色,主动谋划活动,打造支部品牌。四是要严肃党员教育管理。教师党支部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党支部要重视学风建设。要加强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五是要共同推进安全稳定工作落实。目前新冠疫情态势依然严峻,国际局势纷繁复杂,各支部要配合学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党员同志要在关键时刻要能够站得出来、走在前列,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金雪、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