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99


319日晚,药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党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根据319日上午学校发布的《厦门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22〕第2号》文件规定,和319日下午召开的线上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陈怀锋表示,当前厦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已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大家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通告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校园。具体要立即贯彻落实以下几点:一是自202231910时起,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二是全面实行线上教学,实行弹性工作制;三是自20223200时起,暂时关闭实验室;四是全体师生员工必须严格服从厦门市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报告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的城市旅居史情况。

陈怀锋指出,学院要迅速贯彻落实学校最新通告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将通告要求充分通知到位、执行到人,全院师生员工从思想上高度、行动上积极配合,共同守好疫情防控防线;二是及时掌握师生动态,根据疫情工作要求迅速摸排人员情况、建立台账,配合实施院楼封闭管理,落实核酸检测工作;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重点工作,按计划开展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线上教学,妥善关闭实验室;四是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地方及学校的官方信息,如有涉及个人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及时向学院反馈。五是关心关爱在校学生,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结合各自分管情况,就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分工,严格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当前通告要求的防控规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药学院 洪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