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安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3

319日,学校发布《厦门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22〕第2号》,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当天下午,药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现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他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全体师生员工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工作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学院有关要求,同心抗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织密学院疫情防控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药学院师生员工迅速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迅速成立突击队,撑起疫情防控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药学院党委成立师生疫情防控突击队。教工突击队21人,成员包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工组以及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学生疫情防控突击队共有236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党员108名,覆盖本、硕、博多个年级。突击队积极践行“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誓言,迅速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疫情无畏无惧,上下一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撑起坚固的“保护伞”。


二、立刻启用网格员,织密信息传递网

目前,疫情防控各类摸排消息多且

杂,为了保证每位同学都准确、及时的查收,学院启动网格化管理,以班级为单位,由党员和班委担任网格员,每个网格员负责10位左右的同学,每一条关键信息、每一个重要通知、每一次轨迹摸排、每一次核酸检测……都由网格员们一对一进行落实确认,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信息传达责任到岗、到人的精准管控,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的“最后一公里”。

三、实时服务在一线,筑牢师生保护墙

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党委副书记杜超、黄敏认真巡查学院大楼门岗和各楼层,对学院大楼和科研实验场所的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和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师生员工提升思想认识,理解并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学院学工组也第一时间将工作地点下沉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工作布置会上向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提要求、压担子,要求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要积极作为;同时走访学生宿舍,教育引导同学们面对疫情不慌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当言论,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提醒同学们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少聚集、常通风,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在同学们身边一起并肩作战。

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学院教师主动在海韵学生公寓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本科生党支部迅速行动,组成爱心送餐队,为部分居家健康观察的同学购买生活用品、提供送餐服务;在学生宿舍园区“一站式”共享平台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值班值守;同时,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参加翔安校区核酸检测、食堂防疫等志愿项目,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药学人迅速行动,自觉作为,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守护好美丽的校园,等待凤凰花开。

(药学院  洪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