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17

3月19日下午,学校线上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近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校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荣出席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进功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要全面启动最高级别应急预案,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全面升级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内住宿学生不得出校,居住校外学生不得入校,特殊情况履行严格审批手续;全面实行线上教学,各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暂时关闭实验室,各食堂取消堂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风险,最大限度保护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积极引导、督促师生员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严格服从厦门市及学校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落实对学生特别是重点关注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认真做好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个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厦门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迅速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非常时期的政治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守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迅速落实行动,精准有力施策,密切联系每一位师生员工,持续跟踪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及时、准确、快速地向学校防控办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共同筑牢疫校园情防线;加强师生员工思想引导,细致解读国家、地方政策和学校工作部署,科学认知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引导师生员工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自觉落实个人防护基本要求,同心协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决定,自2022年3月19日上午10时起,全面升级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学校成立现场指挥部,恢复专项应急工作组运转,组建应对突发疫情应急队伍,“严、紧、细、实、快”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平稳安全。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层领导干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秘书)和疫情防控联络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宣传部 毛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