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侃教授为药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283


31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邀请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侃老师为学院师生作《<历史决议>与中国共产党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专题报告。药学院全院在职教职工,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全体博士生党员以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主持。

张侃教授表示,用“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形式统一全党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政党文化”,在党的历史上有过两次十分成功的经验。他从“修正错误”、“分清是非”概括《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份决议的核心特征,详细地解读了两份《决议》的历史背景、起草过程、重点内容和时代意义。他围绕“世界格局”“国家治理”“执政保证”等方面深入地讲解了第三次《决议》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第三次决议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代特征,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张侃教授的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活泼,既有代表性的历史故事,又有总结性的概括讲话,层次分明,逐步递进。参会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学习、工作融入国家的发展全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黄森,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