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377

311日下午,药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对学院支部书记、支委开展党建党务工作培训,交流研讨支部“立项活动”,强化品牌塑造,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敏主持。

党务秘书冯民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务秘书(组织员)培训工作会会议内容,对各支部近期党务工作要点进行提醒。

随后,各支部逐个汇报了2022年支部“立项活动”工作计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推进新进教职工成长计划,并将“十个一”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医院、研究基地、尖端科技企业开展支部共建,推动科研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将信念转化为科研研究的生产力。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依托校内八闽园-药园、校外共建实践基地,开展美育第二课堂,完善药学特色实践。本科生党支部进行一站式社区网格化管理,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并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开启新征程”主题书画作品展,以良好的文化氛围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讲好党史故事,弘扬建党精神”立项活动,精选党史上重要事件,每月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学习。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以“传播红色之声 共谱时代新篇”为主题,将国内国际重大会议,党中央重要政策、讲话等内容通过电台传播,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闪药向未来”的系列活动,在展演“微党课”的同时,开展一系列博士研究生就业相关讲座与沙龙,助力青年人才成长。英才先锋党支部开展“同筑民族情”主题系列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带领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共同进步,也为学校和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做出贡献。

对各支部立项活动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各支部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她表示,做好党支部“立项活动”工作,推进“一支部一品牌”,是学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支部“立项活动”活动计划能够结合支部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特色工作。下一步,各支部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设计好、开展好支部“立项活动”作为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激发支部活力、凝练支部特色,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雨婷,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