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厦门植物园续签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457


1119日,药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振带领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厦门植物园,与厦门植物园续签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与厦门植物园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副主任邢元磊、厦门市植物园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双方首先签订了厦门大学药学院与厦门市植物园共建厦门大学药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双方均表示,希望在前期共建实习基地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探索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药学人才的新模式。

随后,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厦门市植物园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吴振介绍了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重难点介绍了支部成员在植物科普、药用植物资源普查、厦门大学八闽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吴振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开展更多实践教学、植物科普、科研合作等活动。厦门植物园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松河介绍了厦门植物园第一党支部的情况。他表示,植物园与药学院在实践教学、药用植物研发等方面有许多可交叉合作的地方,后续可以围绕双方共性,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开展更具实质性、更深入的教学科研合作。双方围绕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共同举办植物科普展、实践活动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建立了支部共建联系群,建立长效持续沟通机制。


此次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内容,扩展了党建工作领域,同时也为药学院与厦门植物园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增强工作成效,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助力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发展。

(图文:陈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