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69

129日晚,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药学院426报告厅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内容包括“你划我猜”竞赛答题和“追忆红色经典”电影配音两部分。

在第一部分“你划我猜”竞赛答题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针对提供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词,进行趣味答题。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演绎屏幕上的词语,精彩的表现、默契的配合引得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欢呼声,气氛多次达到高潮。

第二部分“追忆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环节,播放了各小组认真准备的红色经典电影配音作品。其中《我的1919》、《小花》、《上甘岭》三部配音作品代表药学院参加了厦门大学“讲好红色故事,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影视配音大赛,并荣获一个三等奖和两个优胜奖。每一份作品都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艺术,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影视作品中的经典片段。

最后由张思琼和张雨瑞两位同学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红色歌曲《歌唱祖国》的精彩演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曲坚定有力又充满希望,在场同学们忍不住也一起合唱,深深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本次活动是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一次创新和尝试,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调动同学们学习“四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性,增加同学间的默契程度。红色经典传承作品中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更是激励我们要在行动上砥砺前行,开创未来,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图/文 刘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