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先锋班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69


1121日晚,“药学先锋成长计划”学生党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与讨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首先,参会学员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公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认真阅读了学习材料。

自学结束后,2020级硕士研究生余哲炜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他以“一二三四五十”几个关键数字,带领大家学习和领会本次全会的内容和意义。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员王超杰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今天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也很幸运可以在将来亲眼看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更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员高原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我们明确了职责所在,明确了青年人所担的重任,必须脚踏实地,掌握硬本领,为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做好准备,用青春为我们党注入生机与活力。

学员赵祖一也感受颇深,她感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她表示作为药学先锋班的一员,更应该继续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融入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的躬身实践,在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大局中实现人生价值,时刻准备好接过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答卷的笔,做新时代的答卷人。

学员再努热·阿力木说,在学习过程中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决议中的每一部分内容都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和国家出台的每一项方针政策都心系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为民办事。她表示,自己作为一颗“石榴籽”,也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本次集中学习,先锋班学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主动学习、深入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