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为新教师举行“第一堂课” 引荐勉励仪式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76


为提升新进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1029日,在《生物化学实验(药学)》课前,药学院在庄瑾楼426报告厅为陈思明、柯毅宏两位新进教师举行“第一堂课”引荐勉励仪式,药学院副院长吴振教授主持仪式,药学院院长张晓坤教授出席。

吴振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陈思明和柯毅宏两位老师的基本情况。他提到,生物化学是药学专业至关重要的基础课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该课程的建设,生物化学教学团队已建设七八年,已积累了一定的教学基础。两位老师在药学学科方面发表了许多高水平的文章,在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上也积累了许多经验,两位老师的加入将更加充实我院生物化学教学团队的力量。今年,《生物化学实验(药学)》这门课程首次由本院老师授课,两位老师积极参与课程前期的教学准备,和团队其他老师一起精心编写了富有厦大药学特色的实验讲义,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也希望同学们多对本门课程多提一些建议,促进课程质量的不断提升。

陈思明表示非常荣幸能担任《生物化学实验(药学)》这门重要课程的教学任务,也非常感谢学院对课程建设的大力支持。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生的培养,课程教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培养环节,自己也与团队其他老师花了3个多月时间准备,对讲义的编写、实验内容进行充分的讨论,希望这门课程能为同学们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柯毅宏表示,深感教学团队各位老师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也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珍惜每一次上课的机会,认真做好每一次实验,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打好基础。

随后,张晓坤为两位老师佩戴校徽。他对两位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两位老师都有丰富的教育经历和科研经历,十分期待他们为药学院本科生课程教育带来新颖的理念和改变,也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好好学习,上好每一堂课,学懂弄通每一个知识点。

(文/陈红丽 图/陈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