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药学院开展选调生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367


         当前,各地选调招考工作已相继进行,面对选调热、选调难等现象,药学院联合厦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1028日晚线上举办选调生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提升选调生考试的备考与应对能力,助力更多学生登上大舞台,做出大贡献”。

活动邀请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占群丽老师2021校友能源化工专业硕士生陈新外文学院硕士生舒畅,就选调政策解读、备考经验分享、复习准备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

群丽从面向毕业生招录的基层项目类型进行介绍,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定向选调生等项目的区别与联系。她结合各省选调生招录政策以及我校历届毕业生报考录用情况,详细分析了选调生报考过程中存在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她强调,同学们不仅要有报考选调生的热情,更要有服务基层的热心,要有奉献青春、建功基层的热爱。

陈新分享了参加江西、上海等地选调生考试的经历。他认为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业、毕业压力与复习备考之间是做好时间平衡要加强时事热点的积累增强理论知识储备,以不变应万变。他强调,选择一份职业就要选择一份事业,选择了做人民的公仆就要扛得住浮华背后的艰辛。

舒畅详实地讲述了她的备考经验。她说:“磨刀不负砍柴工考场前的准备是必胜的法宝,要打有准备之仗,要多打仗才能打胜仗,在迎接挑战中磨炼自己的能力。”舒畅指出,在简历准备上要有故事”,突出自己的亮点和优势在笔试准备上要“有毅力”,对行测、申论真题要时常练、反复练,在练习中增强对题目的感知力和领悟力。

师生们就申论学习方法、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线上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云端”对话,让他们更加清晰了备考方向,也对之后的考试更加充满信心。

据悉,药学院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全覆盖式的就业意向调研,通过对毕业生就业意向趋势、就业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让就业指导工作能够把准脉、定好向。下一步,药学院将进一步锚定毕业生就业意向需求,开展选调生备考指导、备战考研全科指导以及医药名企面对面等系列分类指导活动,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