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国赛银奖!药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532


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10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大赛冠军争夺赛及颁奖典礼。

受疫情影响,厦门大学在嘉庚4三楼设立了分会场,线上参赛。周大旺副校长在赛前专程看望团队师生,勉励大家敢闯会创,赛出水平。我院首次有2个参赛项目挺进全国总决赛,数量占全校三分之一。“细谷:全球首创免疫性皮肤病精准干细胞疗法”在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参赛,“薯来宝:低升糖食品引领乡村振兴”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参赛。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双双摘得银奖,创造了学院参加“互联网+”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目前,大赛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本届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实现了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

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专项工作组,细化分工,职责明确。学院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邀请行业专家、企业投资人等参与指导,聚焦项目的核心优势和亟待解决的难点、痛点等进行分析研判,全程参与项目指导和评审路演,为参赛团队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为参赛项目的稳步推进提供了坚强保证。学院全体参赛学生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全面展现了药院学子敢闯会创、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今后,药学院将继续以“互联网+”大赛等科创竞赛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用最美的年华书写时代华章。

(药学院团委  范荣 余哲炜


获奖项目简介

1.细谷:全球首创免疫性皮肤病精准干细胞疗法

第一指导老师:曾子晏

项目成员:郑炳义(导师 :曾子晏老师)、王薛婷、杨长明(导师:曾锦章老师)、张卿红(导师:韩大雄老师)、单柏(导师:韩大雄老师、曾子晏老师) 、胡敏煌、

曾才英、李思祺、陈月婵、郑玲娜(导师:高祥老师)、

马卓冉、刘佩淇、杜依然、束秀丽、林雨薇


2.薯来宝:低升糖食品引领乡村振兴

第一指导老师:吴彩胜

项目成员:白雪(导师:吴彩胜老师)、黄青(导师:林挺老师、李明玉老师)、余哲炜(导师:丘鹰昆老师)、林丽萍(导师:王秀敏老师)、王超杰(导师:吴振老师)、唐琳、李奕凡、姜昊德、李潇潇、曹景弘、赵诗琪、姜晓娟(导师:吴彩胜老师)、段林杉(导师:刘国彦老师)、

黄飞榕(导师:李良成老师)、朱春艳(导师:吴彩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