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闪“药”新征程 ——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345


       喜迎八方学子,共谱药院新篇。99日、10日,药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5名本硕博新生。他们怀揣着热情与梦想,走进厦大翔安校区,共同谱写厦大百年新篇章。

       学院学工组按照要求,制定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召开迎新协调布置会,进行周密部署。师生们有条不紊地开展迎新物资准备、志愿者招募、新生及家长联系对接等工作。志愿者和新生进行“点对点”联系对接,提前通过新生QQ群解答新生入学疑惑,将有关开学的通知第一时间发在新生群中,并提醒新生及时完成入学各事项。考虑到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学院建立了本科生家院联系微信群,在群里留下学工组的联系方式,将药学院的温暖通过线上传递到每个新生家庭。

今年,药学院诚意满满地为2021级的185位新生准备了“四合一”迎新季礼包:

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在注册点的氛围布置中,学院融入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植物贴画作品展,一幅幅与绘画、书法、刺绣、剪纸相结合的贴画展现了百年历程中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精神,以富有创意、生动有趣的形式,给新生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一套实用攻略:学院面向新生准备了系列主题推送——提前感受校园风光的云游翔安、常用网址系统公众号大集合、让人垂涎三尺的校内外美食地图、翔安“行者”的交通修炼手册......满满干货和超实用攻略一起奉上,受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一个贴心礼包:新生报到注册后,就能领到学院准备的“药小萌”大礼包:文件袋、纸袋、卡贴、湿巾、口罩、扇子等,这些特别定制的文创产品不仅实用性强,还融合了药学院拟人卡通“药小萌”的形象,可爱大方,加强了新生对学院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一杯降温凉茶:即使已经九月,厦门的天气依旧热情如火,药学院注册点却传来阵阵茶香。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利用师生共同研制的中草药材,泡制了甘草红枣茶、橄榄海蜜茶和山菊明茶等,清甜润口、防暑降温,为前来报到的新生送上一抹夏日凉意。

第一个前来注册的张同学满怀欣喜,在他的报道过程中,学院对接迎新志愿者全程陪同,帮忙搬运行李,引导入学适应。作为厦大新百年第一位入学的药学院新生,他认为大学时光不能蹉跎,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中,他会一步一步、踏实地学习前进。同时,学院周全、细致的迎新工作,让他初入厦园感到温暖和安心。

来自新疆的艾德力斯江同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注册后,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服务前来报道的新生,希望将志愿者乐于助人的热情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翔安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光,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等领导莅临迎新现场,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为新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他们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旅途情况,要求全力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服务工作。

9日傍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带领学工组老师走访了新生宿舍,带去学院的欢迎和祝福,也带来了防诈骗的安全提醒和适应大学的良方。

910日晚,药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们收起入学的疲惫与紧张,将在厦园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文 | 吴星影

 图 | 傅晨昕

 编辑 | 鲁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