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318


722日晚,药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庄瑾楼426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团委书记陈国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团委书记王闪闪、团委副书记黄浩,各社会实践队伍带队老师和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陈国全从组织规模、实践内容等方面介绍了今年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组织情况,开展了社会实践安全专项教育,并就加强社会实践宣传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仪式上,杜超和王闪闪共同为社会实践队授旗。

杜超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奔赴全省各地市参加“奋斗百年路、医药百乡行”主题社会实践的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对参与实践的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史,强信念当先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磨练意志,锤炼“药学人”的品质与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品牌效应,学院团委要紧扣学院所长、地方所需、青年所向,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发动更多专业教师参与其中,促进教学相长。三是杜绝麻痹思想,确保安全有序,学院团委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严明纪律,实践队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各项安全预案,确保平安顺利地完成各项实践活动。

今年,药学院与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联合,组织了11支社会实践队前往福建省“九市一区”等地集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医药卫生进乡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时间将从7月延续至暑假期间。药学院师生将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主动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药学人风采。

(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