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698


    626日,“宝太杯”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药学院通过层层筛选,共7只队伍脱颖而出,其中5只队伍参加现场决赛。项目成员们发挥所长、全力以赴,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最终主赛道获得了221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了11铜的喜人成绩,药学院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取得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在主赛道中,由高祥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2020级硕士郑玲娜担任负责人的项目《手性猎手:中国首创药物手性杂质鉴定磷试剂盒》获师生共创组金奖;由曾子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指导老师,校友郑炳义担任负责人的项目《细谷——全球首创免疫性皮肤病精准干细胞疗法》获师生共创组金奖;《红瘦——全球健康减肥靶向药物“源”创者》项目获研究生创意组银奖;《肝癌先知——肝癌早期筛查和诊断试剂盒开发》项目获师生共创组银奖;《纤贴宁—具备单向引流和抗粘附功能的伤口敷料》获研究生创意组铜奖。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由吴彩胜副教授、院团委副书记范荣担任指导老师,2020级硕士白雪担任负责人的项目《薯来宝——低糖食品引领乡村振兴》获创意组金奖;《植药兴农——药用植物助力乡村振兴》获公益组铜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深入挖掘优秀项目,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踊跃参赛。学院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邀请校内校外专家进行指导、加强跨院合作、项目重点指导培训、校赛模拟答辩等方式,不断打磨精进,持续优化项目,在讨论中碰撞新思想,在实践中培养学生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文/徐陈芳,图/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