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93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625日上午,药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集体学习。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会前,大家提前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学习资料。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23集)——辉煌新时代》,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辉煌成就。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振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的内容。他以党的建设、指导思想、制度体系、方针政策为脉络,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光辉历程。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院党委委员陈海峰表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国家应对疫情的有效举措,都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今天,我们应该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委书记陈国全表示,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国家走向繁荣富强,是人民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作为党员,我们应始终心怀希望,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创新精神,树立高度自信。

    陈怀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勇敢直面时代和实践发展所提出的历史性课题,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刻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希望学院党政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学习思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增强系统思维,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三是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文/徐陈芳,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