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同安军营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58


617日,厦门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为主题,赴同安军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近距离感受乡村的美丽蜕变。军营村副书记苏海亭、讲解员高得良热情接待了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党员先后到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高山党校、军营村村委会、高泉国旧居参观学习。

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支部党员在苏海亭的讲解下,回顾了村史沿革历程,重温军营村和白交祠内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指导调研的谆谆教导与扶贫足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既要种茶种果,也别忘了森林绿化”的绿色发展思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中的实事求是,攻坚克难,关爱群众的政治品格。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会议室与苏海亭进行座谈。苏海亭介绍了军营村未来在红色研学基地、茶叶产业、天文气象科普基地、中草药科普基地、亲子研学等方面的发展规划。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振及支部党员为军营村发展建言献策。双方就军营村中草药科普基地建设初步达成了支部共建的意向。

随后支部党员在高得良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高山党校,观看《时代先锋》专题影片,深入了解军营村脱贫致富的历程。接着来到军营村村委会,了解军营村基本情况、五位一体发展成果。沿着九龙溪流步道,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参观1986年习近平总书记访贫问苦的旧址高泉国旧居。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不仅感受到军营村成长发展的奋斗历史,还深刻体会到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精神实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陈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