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闪药再出发——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129



618日上午,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学院院长张晓坤,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副院长吴振、曾锦章,党委委员陈海峰,学院教师代表、班主任、新进教师、辅导员和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仪式。典礼由院团委书记陈国全主持。

全体与会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国歌,拉开典礼序幕。

张晓坤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生成长成才默默奉献的教师、亲友表达诚挚的感谢。“2021届毕业生是不平凡的一届,是厦门大学迎来百年校庆后的第一届毕业生,要不忘重托,不辱使命,接力奋斗,赓续百年荣光。”他强调,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每位药学青年都应把握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高扬爱国旗帜,擦亮爱国底色,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不断突破,以积极的人生态度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以崭新的姿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李福男副教授曾获厦门大学“我最喜爱的十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的他为同学们带来“最后一堂毕业课”。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同学们说话和行为要谨记:稳、准、度。他勉励同学们要成为懂得感恩、有情怀、充满智慧、身心健康的人。

毕业生代表李园和云芸相继发言,她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校期间践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奋斗故事,畅谈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和职业理想,彰显了毕业生不辱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的远大志向。


吴振宣读“庄瑾奖学金”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者、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互赠毕业纪念品环节,陈怀锋、张晓坤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和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领悟精神实质,汲取奋斗力量。

在典礼上,学院团委副书记范荣与毕业生党员代表陈莹交接“奋斗百年路 闪药再出发”时空胶囊。时空胶囊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通过写信的方式畅想未来。毕业生党员们把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对伟大新时代的期许和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存入“时空胶囊”中,待到重返校园之时,共同开启这份宝藏,分享成长与收获。

凤凰花开,别情依依。毕业生代表用一首原创诗朗诵《药记得》表达心声。“同伴们,同志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牢记!”动人的词藻、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毕业生们把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对未来的无限期许表达得淋漓尽致。

吁嗟乎!南方之强!”毕业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后,全体毕业生与老师代表进行了毕业合影,定格青春年华。学院精心准备了冷餐会,师生一起忆过去、谈未来。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毕业典礼特色鲜明、温情满满,会承载着这份独特的校园记忆,以梦为马,扬帆远航。


(文/易佳缙 徐陈芳 图/郑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