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学史先锋·百问百答”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03

6月5日下午,药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在海韵园实验楼106报告厅联合举办“学史先锋·百问百答”党史知识竞赛。校党建巡察员、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建联络员郑冰冰,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宝秋,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昌利、党务秘书曹璐,药学院党务秘书冯民,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于正伟、团委副书记陈淑铌,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范荣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硕士基础数学党支部刘畅、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郭妙婷主持。

  

两学院共九支代表队参与竞赛。此次竞赛共分两轮,第一轮竞赛为必答题与抢答题,第二轮竞赛为风险题。比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同时将厦大百年校史知识穿插其中,既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又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育人成效。

比赛中,选手们仔细听题、积极抢答、沉着应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特别是在抢答环节,大家都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数学科学学院硕士应用数学党支部、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硕士概率统计党支部、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硕士计算数学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硕士基础数学党支部、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郑冰冰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跨校区跨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各参赛队伍展示出的饱满的热情、团结作风、拼搏精神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对获奖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两个学院学习党史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学史先锋·百问百答”党史知识竞赛是落实跨校区学院共建合作的新尝试,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竞赛,参赛选手在答题中增强了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了奋进动力,在场党员也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学院将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推进科学精神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数学科学学院、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