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62


    为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筹备工作,全力保障各参赛项目稳步推进,药学院于531日上午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导师、药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子晏,以及报名本届大赛的各参赛项目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范荣主持。

杜超作动员讲话,他以“点燃梦想,点亮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搭建实践平台、提高创新意识、发挥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于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杜超强调,大赛已进入关键阶段,参赛队员们要继续保持高昂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大赛的备赛当中。


曾子晏从参赛项目设计、计划书编写、项目路演等方面,详细阐述备赛关键环节的难点和重点。他强调,对项目计划书和路演幻灯片的设计要有的放矢,突出评委与投资者最关切的信息,通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等,不断突出项目的创新性和可持续性。

药学院“红瘦”学生创业团队曾获得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团队负责人张舵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他强调,计划书与路演幻灯片要聚焦项目创新性、带动就业情况、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等,要紧扣市场与行业痛点,做好竞品分析,多角度、全方位呈现项目的创业价值。

同学们分别就项目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大赛的学习锻炼机会,全心付出、全情投入,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