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看红色电影 悟青年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96


2021511日晚,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翔安校区学武楼C107举办“学史明理 |《觉醒年代》里悟青年担当”活动,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共同重温那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觉醒年代》以电视剧的形式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起源和孕育过程,生动再现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大变局,深刻讲述了中国人民是如何选择了共产党,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电视剧形态的优秀教科书。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觉醒年代》电视剧第一集和第八集。从“袁世凯丧权辱国条约引民愤”中看当时中国的危急存亡,从“李大钊慷慨陈词欲救国”中悟青年担当,大家在观看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追求真理,寻找救国救民之路的过程中体会中国近代惊心动魄的思想变革和中国人选择了共产党的历史逻辑,并以此展开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

观影结束后,党员代表刘快分享了她的观影感受。她表示,在和平年代,我们可能无法做到那个年代里革命先驱们在思想改革浪潮中寻路建党救国救民的壮举,但是我们可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深刻领悟党的思想和青年担当,做到一点“感同身受”。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当代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爱党爱国,做好每一份工作,就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

此次活动加深了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四史”知识的掌握和了解,接下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还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