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8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员开展学习讨论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67

  420日中午,药学院第8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全体学员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校带队老师范荣主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参加并讲话。

杜超表示,此次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的开班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希望学员们能够努力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要求,通过加强对党章、党史等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努力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知行合一。


学员们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党校学习体会等,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依次发言。

2019级博士生刘腾辉表示,当前一些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严重制约中国的发展脚步,作为重任在肩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立鸿鹄之志、深耕细作、勇于创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硕士生张丹说:“古语有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加强自我修养,必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帮助身边的同学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积小善成大德。”

2020级硕士生林丽萍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作为一名药学研究生,我们应不忘嘱托、不负众望,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传承中医药事业而努力。”

2019级硕士生林宗心说,几年前我的家乡成功脱贫摘帽,当地相继建起了高铁站、城际公交专线等,到主城区的时间也从两个小时缩短至仅20分钟。看着高楼鳞次栉比、环境美化提升,在深刻感受家乡巨变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的为民情怀。

2018级本科生张婷说我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抗日战争,却从长辈们中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药学院共有来自本、硕、博各年级共2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学习班。学员们一致表示将通过专题课程学习、小组讨论、自学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学习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